金星曾像地球一样 是气候变化导致其不可居住

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地球科学家理查德·恩斯特(Richard Ernst)最近撰文称,根据最近的气候模拟,金星在其大部分历史中的地表温度与当今地球相似。它可能也有海洋、雨水、也许是雪,甚至还有地表生命。只是在不到十亿年前,由于失控的温室效应,气候发生了巨大变化。

金星目前的表面温度为450℃,其大气层的二氧化碳含量(96%)是地球的90倍。除了大约60公里处的云层,最近发现的磷化氢可能暗示有微生物以外,其表面是完全荒凉的。

自1990年代初以来,其研究团队以及最近在托木斯克州立大学的西伯利亚团队一直在绘制和解释这个姐妹星球的地质和构造历史。

我们对金星表面的最全面的了解是由1990年代初期的NASA麦哲伦号航天器提供的,该航天器使用雷达穿透了密集的云层并产生了超过98%的金星表面的详细图像。令人惊讶的是,金星山谷的格局与地球上的河流流态非常相似。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