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排放可能使全球变暖超过地球的极限

一项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新研究警告说,即使所有化石燃料的排放立即结束,我们食物所产生的温室气体也可能使全球温度超过国际公认的升温极限。

用于养活地球77亿人口的食物系统的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的近1/3,其中包括土地利用和森林砍伐、肥料使用和牲畜排放。

美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说,避免上述情况的唯一方法是改变我们的饮食及其生产方式和浪费量。

明尼苏达大学生物产品与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杰森·希尔说:“我们的研究表明,食物对气候变化的贡献远比人们普遍知道的大。”

“幸运的是,我们可以通过更有效地使用肥料,少吃肉,多吃水果蔬菜、全谷类和坚果,以及对我们的食物系统进行其他重要改变来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发现,如果不加以解决,到2050年,这些与粮食有关的排放本身就能使地球升高超过1.5摄氏度的阈值。

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分校人口卫生系研究员迈克尔·克拉克(Michael Clark)指出,遏制全球变暖的大多数努力都集中在减少交通和能源部门的碳污染上。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但是,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减少全球粮食系统排放的重要性。”

同时,关于20国集团(G20)国家消费的“为了更美好的未来的饮食”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每个人都像巴西人和美国人那样吃牛排和奶制品,那么我们将需要额外的五个星球来养活世界。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