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市大力促使市民消费植物性饮食

目标之一是让阿姆斯特丹居民的饮食更多地包含植物性食品:到 2030 年至少 50%,到 2040 年至少 60%。

阿姆斯特丹市议会已制定计划,目标之一是让阿姆斯特丹居民的饮食更多地包含植物性食品:到 2030 年至少 50%,到 2040 年至少 60%。相比之下,目前仅为 39%。未来几年,市政府还将在几个社区禁止不健康食品。

计划的一个动机是荷兰日益严重的肥胖现象。2018 年,八分之一的儿童超重,而荷兰大约一半的成年人都在为此痛苦挣扎。最新研究表明,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到 2040 年,62% 的成年人将超重。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市计划扩大低端社区或学校和公共建筑周围健康和可持续食品的供应。餐馆和超市还必须改善植物性食品的种类,并更加重视当地食品。不健康快餐店的新许可证将受到严格限制。

另外,阿姆斯特丹也是第一个批准《植食条约运动》的欧盟成员国首都。

阿姆斯特丹市议会表示:“摄入更多植物性蛋白质对我们的健康更好。它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和结直肠癌等疾病的发生。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土地使用和海洋消耗,也有利于我们对气候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