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化農場動物的短暫生命

引自 衛報(The Guardian),英國國家日報(UK National Daily Newspaper),1995年1月20日

乳牛

自然壽命:20年

集約養殖的壽命:5至6年,至死前大都因生產小牛及牛奶而精力耗盡。只有25%可活至7歲,在此年齡它們的牛奶原本是最為營養。

自然食物:青草,天然草本植物

養殖場食物:青草,窖藏秣草,草餅,糞便,回收的牛糞便,被污染的羊的內臟及下腳料。

自然生存環境:草原

養殖場生存環境:夏天時可外出,冬季則在條縫地板的水泥狹室中渡過

自然生活行為:吃草,睡覺及反芻

被局限於養殖場中生活行為:因無法反芻導致精神壓抑而啃咬柵欄。受乳腺炎及跛瘸之苦。由於牛奶已供人類享用而無法給小牛授乳。

提供小牛肉的公牛犢

自然壽命:20年

集約養殖壽命:3至16周

自然食物:青草及牛奶

養殖場食物:完全以牛奶餵養以造成貧血來產生好賣的白肉。它們無法得到必要的鐵質及纖維素。

自然生存環境:草原

養殖場生存環境:一周大時即被限制在無法轉身的牛欄內。在擁擠到無法躺下且沒有飲水及食物的卡車中被運輸。

自然生活行為:進食,睡覺,反芻

被局限於養殖場中生活行為:想要移動而不能。以舔食木制籠子和吞食自己的毛來滿足它們對固體食物的渴求。

綿羊

自然壽命:12年

集約養殖壽命:3個月既成為羊肉

自然食物:青草,天然草本植物

養殖場食物:在室外時吃自然食物,在室內時則吃丸狀飼料

自然生存環境:高地

養殖場自然生存環境:為省錢而讓它們在牧草貧瘠的高地

自然生活行為:吃草

被局限於養殖場中生活行為:以藥物使它們每兩年生三次小羊。以性激素使小羊出生在同一時間。羊寶寶應該在春天出生,但現在因出生季節不對而有很多會被凍死。

自然壽命:7年

集約養殖壽命:對於產蛋雞的雄性雛雞隻有一天的壽命,它們因為不好吃而被碾死。肉雞則有6周壽命。

自然食物:多種穀物,蟲子

養殖場食物:高脂肪飼料,抗生素及荷爾蒙使其加速增肥

自然生存環境:在半野外啄食

養殖場生存環境:肉雞終日生活在昏暗的雞棚,其擁擠程度相當於把一隻鸚鵡塞進一個玻璃果醬瓶之中。

自然生活行為:自由自在的啄食,塵土浴

被局限於養殖場中生活行為:無法伸展翅膀,沒有空間作巢,無法啄食。由於飽受壓抑它們會相互啄取羽毛甚至自相殘殺。因此它們的喙都被去除以保護農場主人的經濟利益。

自然壽命:15年

集約養殖壽命:5至6個月。

自然食物:雜食,以豬鼻子拱食根及塊莖

養殖場食物:丸狀飼料

自然生存環境:森林邊緣。野豬會作一米高的窩生小豬。

養殖場生存環境:大多數的豬從未見過樹及草。它們在小的無法轉身且常常撞到金屬欄杆的豬欄中生小豬。

自然生活行為:挖掘食物,保持乾淨

被局限於養殖場中生活行為:精神壓抑使得它們變髒,互相咬尾巴或同類相殘來發洩它們無法掘土取食的挫折感

自然壽命:我們也想要知道

集約養殖壽命:男73;女78.5。

自然食物:半野生採集狩獵方式,主要以根、塊莖和少量肉為食。

養殖場食物:加工的牛肉,貧血的小牛肉,以藥物造成蛋黃的雞蛋、巧克力、可樂。

自然生存環境:森林邊緣。

養殖場生存環境:城市,辦公室,高速公路。

自然生活行為:熱心、喜群體活動、具有愛心的、有金子般的心和求生的本能。

被局限於養殖場中生活行為:具攻擊性(在公路上爭道,在辦公室踢影印機),情緒低落,報復心重,抑鬱,無政府主義,自閉。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