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成为美国首个“周一素食日”城市

旧金山市监事会4月6日全体一致通过(approved unanimously)一项决议,宣布每周一为“素食日”(Vegetarian Day)。旧金山将有可能是全美第一个宣布“每周一素食日”的城市。

这项由市参事麦克斯维尔(Supervisor Sophie Maxwell)提出的议案,敦促餐馆、食品店和学校在每周一提供植物性饮食以改善市民和旅游者的健康,并增强人们对绿色饮食对地球重要性的认识。

决议中还列举了其它地区的相关案例:如比利时根特市的素食日,去年巴尔的摩的学校的周一素食自助午餐等。

麦克斯维尔是一位吃素25年的素食者,她相信每周一天素食可以改进市民的健康。

爱家(Loving Hut)是中国城的一家纯素食餐馆,店面展示着保罗·麦卡尼“周一无肉日”的标语。

她说:“有了这个决议,旧金山可以加入国际社会,鼓励市民选择食用健康的素食、保护地球、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

旧金山居民阿比盖尔·威克支持市议会提倡素食的立法。他说:“这会让身体和环境变得更健康。”

这项法案呼吁人们增强绿色饮食对地球重要性的认识。旧金山通过的决议中说:少吃肉类“不但有益健康,帮助降低医疗费用,也对气候变化有益,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

摘自ClimateBizABC7(ABClocal.go.com)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