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小学“国际海豹日”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3月1日是“国际海豹日”,厦门市爱护动物教育专委会与国际人道协会(HSI)、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厦门湖里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关注海豹,拒用海豹产品”的宣传活动,有十几所中小学的师生将参加此次以保护海豹为主题的各种活动。

这次活动将历时两个月时间,活动的形式除了讲座报告,还有签名、行动剧表演、征文比赛、绘画比赛、手抄报比赛、给加拿大驻华使馆写信、发放宣传彩页、展板展示等,其中湖里区还将举办全区的动物保护征文比赛。师生们不仅可以从中了解有关“国际海豹日”的知识,而且从海豹的生存状况及加拿大海豹产品的生产方式等方面,了解到保护海豹的重要性。

一些学校的领导还利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向师生们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厦门东渡二小和文安小学是最早开展纪念海豹日活动的,学校还特地邀请市爱护动物教育专委会萧冰理事长做有关保护海豹的讲座。不少学生在看到加拿大渔民残忍捕杀小海豹时,都流下伤心的眼泪,并且对加国向中国倾销海豹产品的做法表示愤慨。讲座结束时,师生们纷纷在“停止捕杀海豹,拒用海豹产品”的大布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对海豹的关注。学生们还表示,要写信给加拿大驻华使馆,反对加国滥杀海豹并将海豹产品销往中国的做法。

除了在学校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师生们还将到中山路、SM城市广场、观音山海滨及市图书馆等重要公共场所,向社会各界人士宣传加拿大海豹的不幸遭遇,让各界人士都能够抵制加拿大的海豹产品。

萧冰理事长说:“目前加拿大每年都要残忍捕杀三十多万头海豹,其中大部分是小海豹,这不仅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极大的破坏,而且也是违背人类道德文明的。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禁止加拿大海豹产品进口,就是因为捕杀海豹是一种极其残暴的方式,其产品对人体也是不健康的。在学校中开展保护海豹宣传活动,就是要培养学生关爱动物、尊重生命的品质,树立敬畏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让加拿大政府清楚知道连中国的孩子都很关心爱护动物,绝不会购买海豹产品。”

此次活动也是厦门市2011年上半年最大的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预计将有上万名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对人们关注动物、尊重生命意识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