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不應以金融危機為藉口推遲出臺解決全球變暖的政策

一位頂尖碳專家週四表示,世界仍有資金和能力對抗氣候變遷,各國不應以金融危機為藉口推遲出臺解決全球變暖的政策。

英國氣候變遷資本集團(Climate Change Capital)副主席卡梅隆(James Cameron)稱,近期全世界大舉興資數萬億美元救市展示了在解決全球性危機上,全球合作的力量和規模。

“我們認為目前有這樣的風險,即各國政府側重于解決短期金融危機,而誤以為仍然有時間解決從遠處向我們慢慢逼近的(氣候變遷)危機。所以我認為氣候變遷有被從各國政府優先事務名單上漏掉的風險,”卡梅隆在澳大利亞一個重要的碳會議上表示。

“但我們已經認識到,在解決金融危機上,我們有能力跨界合作,並且超越政治界限,從而迅速調動資本,並且我們可以採用能支援市場體系繼續的方式來這麽做,”卡梅隆補充說。

他表示,如果各國在解決氣候變遷上能拿出同樣的精力及緊迫性,世界是能夠在同一時間應對這兩場危機的。

另外11月2日在孟加拉訪問的潘基文也警告不能因金融危機停止應對氣候變遷:

正在孟加拉進行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說,全球應對氣候變遷的努力不能因為目前的國際金融危機而停止,否則結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在當天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潘基文一再強調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的國際金融危機不能打斷全球合作應對氣候變遷的步伐,並以全球氣候變遷對亞洲的惡劣影響為例加以佐證。他說,只要海平面再升高1米,就可能淹沒3000萬孟加拉居民住所,導致他們無家可歸。

潘基文同時表示,他將在本月15號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上繼續敦促發達國家兌現它們對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作出的承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具體涉及8個方面,分別是消除極端貧困和饑餓、確保環境的可持續能力、全球合作促進發展等。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