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问题

1 按照素食主义者的理论,吃肉可以说是人类的一大“误区”。但是,现代科学技术是严谨的,对于生命的研究也具有相当的水平,为什么却没有发现这一误区呢?

答:现代科学技术是严谨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否则我们今天的世界不会有如此繁荣的物质文明。但是由于生命现象非常复杂深奥,现代科技尚未掌握其概要,因此在很多领域还并未形成完整的结论。所以不能说肉食已是现代科技的定论。

相反,现代科技的发展已经在很多学科和领域内开始倾向于素食主义,如经济学、环境科学、医学、生理学、心理学和生物学等等。但是在我们这个世界上,先进的科学思想和前沿技术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推广普及,其间也许要经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这些知识首先要被写进教课书里,新一代的大学生们才能学到,然后还要等这些大学生们走上工作岗位,有时还要等到那些老一辈的人退休,最后才轮到我们普通人能够听到一点新鲜的知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当美国饮食协会 (ADA) 认为素食完全可以保证人体蛋白质需求的时候,而绝大多数的普通人,甚至有很多在基层工作的医生和营养学家都还认为肉类蛋白是人体所不可缺少的。

2 只吃素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宣传素食主义?

答:吃素当然很好,但如果你也能宣传素食主义,则更好,因为:

  • 还有很多的动物在遭受苦难和屠杀;
  • 还有很多吃肉的人并不知道动物所受的苦难,他们往往在知道真相后,后悔不已!感叹没有能早知道真相;
  • 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能有一个没有杀戮与更加和平的世界;

3 我想推广素食主义,我应该如何做?

答:首先,成为一个坚定的素食者本身就已经是在推广素食主义了。身体力行是最好的宣传工具,同时,让你周围的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一个素食者,尽可能地让你这个榜样影响更多的人。

你还可以经常请你的非素食朋友去素食餐馆吃饭、或请他们到你家吃饭,让他们了解素食不仅有益健康,也很好吃。

如果你想做的更多,那么你可以学习一些知识,包括:素食与营养和健康、素食与环保、爱护动物和动物权益等方面的知识,以便有机会能说服更多的人。

如果可能,你还可以在当地成立素食协会,组织宣传活动。

如果经济能力充许,也可以开一家素食餐馆。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