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麦卡尼

其它栏目相关:

以下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善待动物组织)对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先生的采访。

在接受PETA的独家采访时,保罗·麦卡尼先生就为什么吃肉是破坏环境的最大元凶谈了很多看法。我想在这里再强调一遍:这里是对保罗·麦卡尼先生的独家专访,然后我就可以享受这有趣的一刻了。好了,我现在闭嘴了,让这位先生开始吧。

:你认为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如何改变最有利于环保?有些人经常认为他们需要做的不过就是循环利用或者减少每次洗澡的时间。你对此有什么补充吗?

我认为一个人能为环保作出的最大贡献就是成为一个素食者。尽管这看起来是个不寻常的答案,但是全球肉食产业以及它所消耗的土地和水源是造成全球变暖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这一令人震惊的事实已在近几年的研究中获得证实。因此我强烈呼吁每个人考虑一下踏出成为素食者这简单的一步来拯救我们珍贵的环境,为我们的下一代造福。

:许多主流环保组织和知名环保主义者在提到减缓全球暖化的首要措施中并未提及素食,对此你怎么看?

我很惊讶这些主流环保组织不把提倡素食做为缓解全球变暖的一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当然一定有很多重要行业希望能阻止这一观点的传播。但是很明显转变为素食,这一生活方式的简单改变,能够给我们的环境带来巨大的改观。如今要成为一个素食者很容易,并且许多人也正在减少肉类在其饮食中的比重。吃素在有效改善环境的同时还能促进人类自身身体的健康。

:你如何看待地球上一些鸟类和其它野生动物的灭绝以及自然环境的消失?

我很遗憾盲目的工业化扩张给这个美丽星球上的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造成了破坏。但是这一丑行完全可以被终止,令人欣慰的是人们开始意识到必须停止这一切以留给下一代一个更好的未来。

:许多人非常关注和忧心过度捕捞、海运污染及商业捕捞对海洋造成的巨大破坏,你对于他们有什么建议?

很多人误认为素食者吃鱼,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你对于过度捕捞、海运污染和商业捕捞对海洋的巨大破坏怀有担忧的话,很明显成为一个素食者就能很大程度地改善我们的环境,拯救我们的海洋。尽管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是作为传统的肉食者被抚养长大的,但是考虑将饮食结构调整得更为健康在如今是很简单、积极、令人振奋的一个举措,这会使你自己和地球同时受益。

PETA

保罗·麦卡尼的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