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羊毛有什么不对吗?

:羊毛不是纯素者的用品吗?我有好几件毛衣和羊毛大衣呢。

:从表面上看,羊毛似乎是良性的产品,因为至少在理论上,可以不伤害羊而获得羊毛。然而,经过仔细检查,我们发现羊毛业其实与蛋奶业很相似。虽然像蛋鸡、奶牛和产毛羊这样的动物不会立即被杀来获取适销产品,但在最终不可避免的被屠宰之前,他们多年来一直遭受极大的痛苦。

大多数人认为,绵羊的毛过多且负担过重,因此需要修剪。虽说现在的产毛羊有厚重的毛,它可是几千年来选育的结果。这些羊都是野山羊的后代,在世界上一些偏远地区仍有野山羊,他们的细羊毛都是自然脱落的。羊毛为羊提供温暖和保护使其免受恶劣天气之苦也不致被太阳晒伤。因为我们“现代”的产毛羊没有羊毛保护非常容易受自然因素的影响,许多羊被剃光毛后不久就冻死或晒死。

自远古时代就开始使用羊毛了。原本产自西班牙的美利诺绵羊,是产羊毛最多的产毛羊。主要起源于英国的肉羊品种,以用其肉为主。饲养杂交品种是为了肉和羊毛双重目的。尽管如此,美利诺绵羊也能产肉而肉羊也产羊毛。没有羊是为了单一目的而养的,只不过有所侧重而已。从本质上讲,所有的羊毛都是屠宰场的产物。

羊毛被分为“剪羊毛”,即每年从羊身上剪下的毛,或“拔羊毛”,即宰羊时拔下的毛。羊场充斥恐怖,包括伤残、没有麻醉的痛苦手术。这意味着割皮防蝇法,切掉大条后肢的肉,以减少苍蝇产卵的问题,还有断尾对接处理,旨在维持羊肛门周边羊毛的适销条件,等等。世界上很大一部分羊毛产自澳大利亚出口的美利诺绵羊。运输船上塞满了成千上万只出口的羊,簇拥在肮脏的围栏中,挤得水泄不通。其结果是,每年都有数千只羊死于窒息、践踏或饥饿。

剪羊毛按头付费,也就是说,剪毛过程占主导的是进度不是精度。因此,大多数羊在剪毛过程中都被粗暴对待、划破、受伤。羊毛生产与所有视动物为纯粹商品的产业一样,充满着残酷和虐待。此外,购买羊毛支持了每年不断屠杀无数的羔羊和绵羊。

纯素食者不用羊毛或任何来自动物的其它材料。幸运的是,有许多羊毛替代品,是无残忍、不引起过敏、干的快、易清洗、环保而且既薄又暖。因此,对于大多数纯素新人,问题往往不是有什么可以代替羊毛,而是该怎么处理已有的羊毛产品。多数情况下,这是个经济问题。

一下子更换整个衣柜的毛衣、西裤、西装和大衣可能花费过高。一些纯素新人继续穿以前的毛料衣服,直到穿坏,然后一件一件的换成非毛料衣服。也有人觉得,穿毛料衣服,无论有多旧,都让人觉得我们仍认同使用羊毛。纯素新人通常把自己的动物性服装卖给慈善商店,或是捐给流浪者庇护所要不就是受虐的人。有些人选择把卖动物性物品攒的钱捐给支持有关纯素事业的慈善机构。你怎么处理你的毛料衣服,是你个人的事。有许多合情理的选择,可以让你的穿戴符合你的道德观念。

翻译:Jennifer Wang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