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牵头发起“保护老虎倡议”

2008年6月9日,数名好莱坞明星出面声援世界银行的“保护老虎倡议”。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罗伯特·佐立克(Robert Zoellick)日前在国家动物园(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次保育运动将探讨“如何与当地社区合作,共同保护老虎栖息地”。

老牌的环保主义者影星哈里逊·福特表示:“我在此向世界银行致敬,感谢它倡导成立一个全球保育联盟,与老虎分布国合作保护这些伟大的动物不致灭绝。”

息影女星伯·德里克,现担任(美)国务院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特使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她在采访中表示,世界银行保护老虎的倡议,将有助于遏止“以亚洲为主的虎制品消费需求”以及过度开发自然资源所导致的“栖息地丧失”。

著名演员罗伯特·杜瓦尔从50英里外的维吉尼亚乡下的家中赶来,对世界银行保护老虎的倡议表示“道义上的支持”。“我一直认为它们可能是世界上唯一最美丽的动物,”杜瓦尔对记者说,“那些杀害老虎的人简直没人性,他们都是嗜杀动物的疯子。”

世界银行将首先开展当地区域性的反偷猎计划,之后评估在其他地区推广所需的援助资金。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以俄罗斯远东地区为例,指出由于当地有效地打击了偷猎,老虎的种群数量正在增加。

佐利克强调,世银“不是关键角色”,只是作为一种催化剂,协调该地区的国家共同努力拯救濒危的老虎。

世银的倡议主要针对正面临偷猎威胁的13个野生虎分布国:柬埔寨、老挝、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马来西亚、中国、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印度、俄罗斯和越南。

附录:

世界银行牵头发起“保护老虎倡议”

世界银行集团和全球环境基金星期一牵头发起了“保护老虎倡议”,对野生老虎数量不断减少的原因进行研究,制定和实施相应的保护措施,并为保护老虎寻找资金来源。非政府组织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保护主义者、科学家和演艺界人士帮助发起这一倡议。

世界银行表示,一个世纪前,全球老虎的数量在10万多只以上,但目前只剩下4000只左右。过度开发导致老虎的栖息地遭到破坏,对于虎骨和虎皮的需求导致偷猎活动增多,这些因素是造成老虎数量的下降的主要原因。(引自“联合国电台”中文网 2008年6月09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