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虎数量急下降 印部长要跟中国谈偷猎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针对印度国内老虎数量急剧减少的问题,即将访华的印度环境和森林事务国务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称要跟中国直接谈偷猎问题,他将印度保护老虎正常效果不佳归咎于中国的需求。

《海峡时报》报道说,脾气暴躁的贾伊拉姆·拉梅什说,他计划从源头上找出使本国保护老虎的努力无法奏效的原因──即中国对老虎器官的需求助长了偷猎老虎的行径──并对症下药。拉梅什说:“我认为,印中两国有着良好、成熟的关系,我们才能对中国人说,在我们尽力制止偷猎行为的同时,你们不能对导致偷猎行为的真正原因──对老虎器官的需求──视而不见。”

作为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演讲稿撰写人和政治战略家,拉梅什颇具影响力。下周,他将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就气候变化和双方共同研究监测日渐消退的喜马拉雅冰川问题与中方进行讨论。但是,拉梅什决定在讨论中提出偷猎问题凸显了他对印度境内盂加拉虎数量不断减少的忧虑。

报道称,中国和其他东亚国家对虎鞭、虎牙、虎掌扣其他器官的需求──人们认为吃这些东西可以壮阳──助长了老虎贸易。老虎器官一般经陆路被运往尼泊尔或孟加拉国,然后再被运往其他地方。

100年前,印度有4万多只威武的老虎,到1973年,骤降到1800只左右。印度1973年启动的“保虎计划”赢得世人赞许,使老虎数量增加了一倍,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印度约有3500只老虎。自那以后,该计划一度受挫。如今,印度据信只有不到1300只野生老虎。

来源:《环球时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