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增加海豹捕杀数量至33万只

尽管遭到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抗议,一年一度的加拿大海豹捕杀季8日正式开始。

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北部的竖琴海豹捕杀行动于当天正式开始。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政府已经决定将今年的大西洋沿岸海豹捕杀配额增加到33万头。

目前约有30个种类的海豹经常出没在极地和亚极地(或称亚大陆)沿岸地区,也有一些生活在温带沿岸地区,其中总数大约在1500万至1600万头的15种海豹是人们捕杀的主要对象。每年3到4月,加拿大东海岸都会进行大规模的商业海豹捕杀行动。海豹猎人通常用步枪、棍子、陷阱和捕网捕杀海豹以获得海豹皮毛。

欧洲议会全会2009年通过有关禁止海豹产品在欧盟市场交易的立法议案,以确保以商业为目的捕杀的海豹产品不再在欧盟市场上出现。这项立法从2010年正式生效。由于加拿大海豹产品有近1/3都出口到了欧洲,动物保护组织认为,欧盟海豹保护法案的出台,有可能使加拿大捕杀海豹的数量随之减少。

参见:每日电讯 Seal hunt: Canada raises quota by 50,000,中文来自:SOHU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