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大学做动物实验

近日,印度环境与森林部出台禁令,规定除了科学家进行的新型分子实验外,大学、学院、研究机构、医院及实验室等应停止将活体动物解剖或用于实验,呼吁选用计算机模拟及其他不会伤害动物的替代方法。

该禁令建立在1960年颁布的防止虐待动物法(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Act)基础之上。禁令颁布之后,得到了动物保护组织的赞扬。国际人道协会主席安德鲁·罗文(Andrew Rowa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印度此次决定在生物医学研究及教育中用非动物的研究方法取代有害而且经常不可靠的动物实验,是向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主要的一步,此举使得印度在替代动物实验上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在世界上每年有近一亿只动物在科学研究、测试及教育中被繁殖、注射、感染、解剖、转变基因、用药,最终被夺去生命。罗文呼吁其他政府应效仿印度,停止动物实验,改用其他研究方法。

原文报道 印度时报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