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为人──我的信条

我为世界和平努力工作和祈福,也许你也是这样。然而我们的社会每天花费十亿美元来备战。

我相信,只要你爱这个如此模样的世界,而不因为它未达到预期而百般挑剔,就会找到内心的平和。我相信宽恕,我相信不论缺点还是优点,我们都要接受他人。但是现在,我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中:它比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研制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都多,比任何一个时期产生的有毒废弃物都多。

我相信要对生活抱有积极的态度。我相信爱比恐惧更强大。但是现在我们国家的枪贩子比加油站都多。

我手放在胸前,站立着向我的国家忠诚宣誓,当众说出“为了所有人的自由和公正”。我希望这个国家成为自由的国度,然而,如今美国监狱中的人数所占总人口的比例比任何国家的都大。现在许多州在监狱上的花费比教育经费还多。

我为马丁·路德金的演讲和事迹深深地震撼。我深信这个国家对所有人机会均等所作出的承诺。可是,只占现总人口6%的黑人青年却在被关押囚犯中占50%。

我愿维护所有人之间的手足情谊,我相信我们如何对待彼此代表着我们的为人。鞋业公司付给篮球运动员2000万美元的广告费,却只给辛苦劳作的工人一小时20美分的报酬。在这种情况下,你如何能维护每个人固有的价值和尊严?

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值得珍爱的。我认为所有的孩子都值得培养和保护。但是在这片繁荣富裕的国土上,超过25%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

我一直为我的国家骄傲。但是现在,这个国家虽然在世界工业化强国中首屈一指,却有无数的孩子和老人在忍饥挨饿;虽然享有最多的物质财富,却有最不公平的财富分配;虽然矗立着最多的豪华房舍,却有最多的无家可归的人为生活挣扎。

我爱这个自然的世界,也尽全保护这个生机盎然的地球,也许你也是这样。但是即使我们有再多的人努力,热带雨林还是在被破坏,而仅是为了让胆固醇过高的人们能少花1/4美分吃到汉堡;雨水由于杀虫剂含量超标,被严禁加工为饮用水;东海岸最高的山头,竟然是一个垃圾场。

我从与动物的亲密接触中获得巨大的力量,我最要好的一些朋友就是生着四条腿的;我和动物朋友建立友谊,丰富人生经历,也许你也是这样。可是,我们如今的食物大部分来自动物,它们由工业化的农场统一养殖,生活像在集中营里一样悲惨。

我们这个时代充斥着痛苦和死亡,做一个善良感性的人如此不易,触摸内心深处的灵魂困难重重,维持对他人的爱也看似简单其实不然。我们如烛光般闪烁的信仰在世俗掀起的飓风里飘摇欲灭。

然而,我坚信,我们存在于世间并非为了被击败,我们的信念并非无智者不着边际的空想。我坚信,我们的梦想和祈祷根植于比死亡更强有力的事物。我坚信,我们对世间残暴行为的失望和愤怒是我们觉醒的一部分,一些正在发生的神奇事情是我们痊愈的一部分。我坚信,这个世界不是一个悲哀可怕的错误;虽带瑕疵,它依旧为通往人类命运的神圣之路。这里确有恐怖和悲恸,有时也会成为主宰;但是不灭的是无穷新生的机会,美丽,以及爱的教育。

寒风肆虐,就随它吧。我们相互依偎取暖,把我们星星点点的火苗聚集。我们或许发现自己可以更勇敢地面对困境,或许发现令人生畏的痛苦并没带给我们重生,而是摧残。

然而,我坚信,世间繁衍着众多快乐,我们生于世间是为了守卫、珍惜它们。

我坚信,如果我们用无所畏惧的眼睛和开放豁达的心灵和世界相遇,我们会发现自己拥有着所应具备的东西。

我坚信,活着的我们,有着生之气息和爱之心灵的我们,需要常常感恩。

我坚信,在沟通交流中,我们会更加坚强勇敢。我们足够谦逊恭顺于在世间为人。

来源:Being Human in This World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