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食主义属于基本人权吗? 加拿大消防员状告雇主

加拿大安大略省消防员科瑙夫(Adam Knauff)正急切地盼着安大略省人权法庭开始审理他在六年前提出的一项投诉。这项投诉针对他的雇主、该省自然资源部。他认为自己因奉行纯素食主义受到了歧视。

44岁的科瑙夫自少年时代就开始吃素,后来更成为一个纯素主义者,即不吃任何来自动物的食品,例如鸡蛋、蜂蜜和牛奶,不穿毛皮,不用经过动物试验的产品。他在2008年加入安省自然资源部属下的消防队后,饮食上的特殊要求基本上得到了满足,直到2017年他被派往BC省威廉姆湖帮助当地灭火。

虽然是跨省作业,但是安省消防队的伙食仍然由该省自然资源部雇用的公司提供。科瑙夫说,这家公司提供的饭菜要么不是纯素的,要么被肉制品污染。由于地处偏僻山区,他又无法自己出去买菜做饭。他抱怨过几次,但对方只是敷衍他。他的身体越来越衰弱,在他几次对厨师破口大骂后,他被停薪停职三天,并被送回安省。

他说,那一年余下的日子和2018年,他被禁止出省工作。他认为自己因和别人不一样的饮食伦理受到了惩罚。

安大略省人权法自2015年起把非宗教信仰归入信仰范畴。如果纯素食主义被法庭裁定为一种信仰,那么拒绝为科瑙夫提供纯素食,就形同拒绝向犹太人或穆斯林提供其宗教所规定的食物,有可能被视为侵犯人权。

科瑙夫的初衷在六年后有了一些改变。他表示,一开始他只是想维护自己在工作场所的权益,现在他打这场官司是为了保护动物、解放动物,并让公众更多地了解饮食伦理。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