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达哥拉斯

第一位卓越的素食思想者是大约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纪末期的古希腊哲学家毕达哥拉斯。毕达哥拉斯膳食意指避免被屠杀动物的肉。毕达哥拉斯的道德规范起初作为一种哲学伦理流行于公元前490至430年,旨在创造一种包括禁止杀生在内的普遍适用的法律,以禁止粗暴的流血,特别是动物祭祀,以及倡导“永远不吃肉”。 ─ 摘自Colin Spencer 的《异教徒的宴席》

毕达哥拉斯,古希腊的圣人,毕达哥拉斯定律的发明者,同时他也是西方的素食主义之父。Berry 解释说,事实上, 至十九世纪晚期,不吃肉的人一直被称为“毕达哥拉斯的信徒”。 ─ Rynn Berry 教授的《著名素食者》之回顾

名言:

唉,这是多么不道德呀,将别人的肉吞食到我们自己的肉体里,靠吞食别人的尸体来养肥我们自己贪婪的身体,为了喂养一个生灵而杀死其它的生灵!地球,这个我们最伟大的母亲,在她所提供的如此丰富的财富之中,难道除了象独眼巨人(注)那样用残忍的牙齿实施伤害以外就没有别的东西能使你满足了吗! 你无法平息你对邪恶的渴望,贪婪的肠胃一味地吞食其它生命。 ─ 摘自奥维德的《变形记》(Depicted in Ovid: The Metamporhoses, Mary M.Innes 翻译)

只要人不停止摧残低等级的生灵,他就永远得不到健康与和谐。只因为人大规模地屠杀动物,所以他们将互相残杀。播种杀戮和痛苦的种子是绝对不可能收获爱和欢乐的。 ─ 选自奥维德(Ovid)

动物跟我们人一样都有一个灵魂。 ─ 选自奥维德(Ovid)

诗一首 ─ 选自奥维德(Ovid):


人为了喂养无常的身体,
而咀嚼带血腥的肉;
这与吞食我们的客人有什么区别?
真无异于独眼巨人(注)的野蛮之宴。
当你不仅向地球索要了你所必需的,
而且还要滥用她的储备以供奢华时;
请成为一个无罪而安心的宴请者吧,
不要再滥杀任何生命。

注:独眼巨人(Cyclopes)为古希腊神话中的妖怪。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