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明狗懂得人的情感

匈牙利的研究人员证实,很多养狗的人长期怀疑的情况,那就是狗能理解人的情感。科学家使用核磁共振扫描仪测试狗狗后发现,狗的大脑在理解情感方面和人脑类似。

通常情况下,狗在实验室里会比较紧张。但在抚摸之后,再多给狗一些爱吃的东西,狗就能静止的躺在核磁共振扫描仪上。匈牙利的ELTE大学的研究人员就是这样获得了狗的大脑工作的图像。

研究员安迪克斯说,这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狗跟人的关系。

“我们早就知道,狗和人都能感受类似的社会环境。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狗和人的大脑机制也类似,能够处理社交信息。”

研究人员训练11只狗静止不动。把它们的大脑图像记录下来。然后测试狗对大约200种情感声音的神经反应。这些声音包括哀嚎,吼叫,嬉戏声和笑声。然后再比对这些狗的反应和人的反应。最后发现惊人的相似。安迪克斯说,这些结果开启了研究的新的可能性。 “它奠定了新的比较神经研究的领域的基础。因为迄今为止,还不可能在同一个实验中测量灵长类和非灵长类动物的大脑活动。”

美国北卡罗莱纳的杜克大学也研究了狗科动物的大脑。该校狗科动物研究中心的主管麦克利恩说,匈牙利的研究结果是重要的进展。

他通过Skype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我们早就知道,狗的很多行为和人类很相似。但是这些行为是否代表狗的大脑内部是否也跟人类相似,我们知道的很少。匈牙利的研究让我们首次看到,这些行为上的类似是否跟类似的神经过程有关。”

那么这些研究能告诉狗的主人什么呢?匈牙利的科学家们说,那就是,对狗要像对朋友一样,而不要把狗当作动物。因为很明显,狗能理解人类的情感。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