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胖的熊”找到了

因为体型庞大而被以波音747巨无霸客机命名的“747熊”(Bear 747),获得“年度最胖熊”的称号。

不过别担心,这并不是坏事!

身宽体胖的747熊住在美国阿拉斯加的卡特迈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Katma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那里是2200多只棕熊的栖息地。

从2014年起,每年卡特迈国家公园都会举办“胖熊周”(Fat Bear Week)票选活动,人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选出他们心目中最胖的熊。

每年这个时候,棕熊都要准备冬眠,棕熊可以冬眠长达6个月,因此他们从7月到9月要大量进食,准备冬眠到隔年春天的交配期。

为什么要冬眠?

冬天期间一些动物会冬眠,包括阿拉斯加的棕熊。在冬季的几个月里面,棕熊处于一种“休眠状态”。

在这期间,棕熊暂时停止活动,他们正常的身体功能不是暂停,就是变得非常缓慢,有点像人们的熟睡状态。

这是为了让动物在冬天最冷的季节里减少他们消耗的能量,这样他们就不需要那么多的食物。

说到体型庞大的747熊,卡特迈国家公园表示,“今年他的增重计划很成功,7月的时候看起来就好像已经为冬眠做好准备,但他还是继续捕食,继续增重,一直到9月的时候大肚子都垂到了地面上。”

棕熊在冬眠期间不吃不喝,因此在冬眠结束时体重可能会减少三分之一。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在夏季期间不停的找东西吃,确保体内有足够的脂肪能够过冬。

棕熊在冬眠前大量捕食可以增重180到225公斤。

卡特迈国家公园内的布鲁克斯河(Brooks River)是那里的棕熊最喜欢的捕食地点之一。

今年河里的三文鱼数量创下纪录,所以棕熊有很多很多食物可以吃。

另外还有一个和人类有关的因素,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造访国家公园的人少了很多,棕熊可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尽情捕食。

但新冠疫情并不影响社交媒体上“胖熊周”活动的受欢迎程度,事实上,胖熊比赛已经成为卡特迈国家公园最成功的公关活动之一。

国家公园管理员泰勒(Russ Taylor)表示,“举办胖熊周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关注这里的熊,如果人们对熊产生兴趣,就会想要保护他们。”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