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死亡投降的勇敢狗儿

2003年8月7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的市立动物收容所中,一只巴辛吉混种狗连同其他被弃养的狗儿,一起被丢入毒气室接受安乐死,这只一岁大的混种狗似乎已没有生还的机会了,但这只小狗却不向命运投降。当收容所的工作人员打开毒气室的门时,这只被工作人员称为昆汀(Quentin)的流浪狗,竟然活生生地站著,并且还不停地摇著尾巴和吐著舌头!

看到这个情景,收容所主管罗丝玛莉·费肯(Rosemary Ficken)感到十分惊讶。自她接管这个收容所以来,从未遇到这种奇迹,她不忍心再将门关上。她相信这只三十磅的动物已战胜死神,应该让他继续活下去。费肯女士于是找来圣路易人道流浪动物救助协会会长瑞狄·格力姆(Randy Grim),请求他收留这只勇敢的狗儿,因为她不想将他再放回毒气室,让他再次接受安乐死。流浪动物救助协会接受了昆汀并联络当地的媒体。很快地,美国各地的电视台播放了昆汀的故事,愿意收养昆汀的请求纷至沓来。

在通过严峻的考验后,昆汀显得有些营养不良,但身体状况还算良好。格力姆先生表示:“对我来说,这不是奇迹就是神的恩典!我不禁想到,昆汀在此出现,一定有其特殊的目的。这件事令我非常震惊,真是不可思议。”

确实如此,昆汀的死里逃生事迹有著不凡的目的:他要告诉世人,人类对待动物朋友的态度实在太过鲁莽和轻率了!万物内在的圣灵终究会战胜人类扑杀动物的设计工程。相信在读完这则故事后,许多人会重新思考他们处置流浪动物的方式是否得当,并懂得更加爱护他们的动物夥伴,因为他们和人类一样都有感觉和感情。

昆汀的事迹对美国社会的影响非同凡响,格力姆带着昆汀一起呼吁关注流浪动物。后促使了圣路易州和伊利诺斯州出台了禁止扑杀动物的法案。格力姆后来也说服了美国50个团体关闭了扑杀动物的毒气室。

昆汀已经在2018年10月19日死于心脏病。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