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人造黄油会降低儿童智商

近来一项关于饮食影响智商的研究揭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论:经常食用人造黄油(Margarine) 的儿童,智力测验的成绩明显低于同侪水平。

这项发表在《智能》(Intelligence) 杂志上的研究是由纽西兰奥克兰大学 (Auckland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员进行的。

研究人员分析了 1990 年代中期出生的儿童的膳食摄取量和智力水平。

“我们发现一些食物的摄入量与智力水平有着显著的相关性”,研究人员说到,“最一致的新奇的发现是,人造黄油的摄取与智力水平的关联性。”

排除社会经济地位等其它可能影响智商的因素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人造黄油的 3 岁半儿童,与较少食用人造黄油的儿童相比,在智力测验中的分数低了 3 分。

一直到 7 岁左右,有些食用人造黄油的儿童的平均智商比同龄儿童低 6 分。这个现象只发生在出生时体重过轻的儿童身上。这表明,弱势儿童的大脑更容易因为饮食引起的问题而受到伤害。

由于上述研究的相关性太高,研究人员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两组儿童的智商有所差距。不过,他们推测元凶可能是反式脂肪 (Transfat),也就是所谓的氢化植物油的组成成分 (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

经过氢化的不饱和植物油 (反式脂肪),保存期限比天然植物油要长,且室温下较不易融化。1990 年代中期的人造黄油曾含有 17% 的反式脂肪。然而,科学家近几年来发现,反式脂肪不仅没有营养价值,而且还会大大增加食用者罹患心脏病及死亡的概率。

现在大部分的人造黄油只剩下大约 1% 的反式脂肪。

英国营养师协会的尚·波特 (Sian Porter) 强调,虽然人造黄油的广告上标榜其比奶油还健康,但如果想要保持健康,两者最好都少吃为妙。

NaturalNews.com

详细报道:You'd butter believe it: Margarine consumption is linked to lower IQs in children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