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被选为2011年度最恶劣公司

Natural Society日前将生物技术巨头孟山都评为2011年全球最恶劣公司,理由是该公司出产的产品不但威胁人类健康也给环境造成巨大损害。

该公司在转基因种子与作物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美国市场上90%的转基因种子来自该公司。孟山都还生产最为畅销的Roundup除草剂,该产品在全球1.2亿公顷农田上催生出可抵抗除草剂的超级野草,给土质造成破坏。尽管已有足够证据证明转基因作物,杀虫剂与除草剂的危害,但孟山都继续对所有不详迹象不理不睬。

阵容强大的19项针对转基因产品如玉米(2256,10.00,0.45%)与大豆(4316,7.00,0.16%)的研究,揭示了令人震惊的结果。研究人员发现,食用转基因玉米或大豆的老鼠的脏器出现损坏,尤其是肝与肾。这尤其令人不安,因为美国市场上93%的大豆为转基因大豆。孟山都对此视而不见,继续提高转基因开发的力度。

孟山都窜改天然的基因

孟山都还创造了包含Bt的转基因作物,将一种可杀死各种昆虫的毒素Bt并入作物。然而,Bt的使用产生了对杀虫剂免疫的昆虫。暴露在Bt下,许多昆虫发生变异,目前至少有8种昆虫产生了抗体。其中有2种可以抵抗Bt喷雾剂,至少6种可以抵抗结合了Bt的作物。农场主被迫使用更多的杀虫剂来除去害虫。

孟山都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进一步改变Bt作物的基因,使其成为超级杀虫剂,并杀死产生抗体的昆虫。

试验结果显示,进一步修改Bt作物的基因带来“非常小的优势”,即使投入大量的时间与资金也于事无补。似乎孟山都的一切解决方案都是继续修改基因,即便有证据表明这种办法根本无效。研究显示,这种方法会导致昆虫对最具毒性的Bt与其它转基因毒素产生抗体,迫使农场主使用更大剂量的杀虫剂。

超级野草破坏1.2亿公顷农田

由于孟山都Roundup除草剂的流行,全世界的农田都出现了抗除草剂的超级野草。这些超级野草对草甘膦除草剂产生免疫力,草甘膦是Roundup中的一种成份。仅在美国就有450万公顷农田出现这种超级野草,专家预计截至2010年全球受超级野草危害的农田面积至少有1.2亿公顷。越来越多的出现超级野草的报告出现在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欧洲与南非。

由于这些超级野草的免疫力太强,需要使用更多的除草剂才能将它们杀死。令人一点也不感到意外的是孟山都拒绝为额外的除草成本埋单,称“Roundup的并没有承诺担负除去对草甘膦免疫野草的成本。

世界对孟山都说不

法国、匈牙利与秘鲁等一些国家已经决定抵制孟山都。匈牙利农村开发部副部长Lajos Bognar透露,匈牙利摧毁了1000英亩已经播种转基因玉米的农田。秘鲁喊出健康自由的口号,颁布一项法律要求在10年内禁止转基因食物。有意思的是,秘鲁国会全体会议推翻了政府此前的有关转基因的立法,说明转基因作物已察明与潜在的危害甚至战胜了政府法令。

秘鲁农田委员会总裁Anibal Huerta表示,“秘鲁需要这条禁令,以便防止使用生物技术带来的危险。”

法国甚至在禁令被推翻的情况下对孟山都的转基因玉米说不。法国议会推翻了一项针对孟山都玉米种子的禁令,称理由不充分。根据欧盟国家法律,除非你有科学证据证明转基因作物对人类与动物健康以及环境带来危害,否则你就不能单方面宣布针对某种转基因作物的禁令。

在这一禁令被推翻后,法国议会开始策划对孟山都转基因玉米施加新的限制,甚至法国总统萨科奇也不愿在法国的土地上种植孟山都的玉米。

萨科奇表示,“法国政府反对,将来也同样反对在我们的土地上播下孟山都810号玉米种子。”

2011年最恶劣公司

Natural Society称“我们将孟山都评为2011年最恶劣公司的目的,是让人们了解到孟山都给人类健康与环境带来的威胁。”如果不阻止的话,转基因生物将威胁所有正在生活的生物。在人们都了解危险后,真正的改变才会发生。将孟山都宣布为2011年最恶劣公司就是将他们不顾后果的恶行曝光。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