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偿失的动物实验》

英文书名:Costs and Benefits of Animal Experiments

中文译名:《得不偿失的动物实验》

作者:牛津动物伦理中心 安德鲁·奈特(Andrew Knight, Oxford Centre for Animal Ethics)

以下节选自出版社简介。

经过十年开创性的科学研究、分析和实验,生命伦理学家、兽医安德鲁·奈特在著作《得不偿失的动物实验》中对“动物实验在道德上是否合法”这一关键问题进行了循证解答。通过对随机挑选的大量动物实验数据的原分析(也是评估生物医学研究的黄金标准),以及对500多份科学出版物的分析,奈特对动物实验对人类医疗的贡献以及实验室动物承受的痛苦提出了深刻的见解。他对全球及主要地区的实验室动物利用进行了最新的循证估算,梳理了动物所经历的实验步骤的种类及其广泛程度。“当全面考虑成本与收益时”,他说,“人们无法合理地估算患者、消费者以及那些受科学好奇或利益驱动的人们从中所得的利益是否大于实验中动物产生的成本。正相反,证据表明人类所得的利益甚少,即便有,也仅仅可以弥补成本。”奈特通过总结欧美动物实验管理基本条例得出以上结论,并建议采用一套便于利用可替代性研究和检测的改良政策。他总结道,“严格执行这些政策将使动物实验重归符合社会预期、法律规定和伦理评价要求的人类与动物之间的利益平衡。”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