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乔里(Pachauri)

IPCC 前任主席拉金德拉·K·帕乔里 (Rajendra K. Pachauri) 于 2020 年 2 月 13 日在新德里去世,享年 79 岁。

帕乔里生前曾长期患心脏病,他去世前一天曾接受生命支持。去年 7 月在墨西哥中风后,他曾接受过心脏手术。

拉金德拉·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印度塔塔能源研究院的院长,经济学家,在美国任教,同时也为世界银行工作,是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顾问之一。2002年当选为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小组主席,今年9月再次连任,主持由100多个国家代表出席的会议。

帕乔里还是素食主义者,他号召人们吃素以减缓气候危机,见帕乔里专访(视频)。

帕乔里于2008年9月8日在伦敦举行的纪念世界关怀农场动物组织的创始人Peter Roberts的纪念会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全球暖化 ─ 肉食产品和消费带来的气候变化冲击”的演讲,听众超过400人。帕乔里在演讲中强调肉食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对水和能源的消耗,及其污染和对粮食的浪费都是令人忧虑的。此演讲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改变生活方式对抗全球暖化的讨论。

随后在他的博客上又发表了一篇相关文章《为了一个更健康的星球而改变生活方式》(英文),并回应了伦敦市长的质疑。

中外对话记者伊莎贝拉2009年4月15日就希尔顿就喜马拉雅山冰川融化问题曾采访了IPCC主席帕乔里。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