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er Green

Brighter Green简介

Brighter Green成立于2007年,由Mia MacDonald创办,是一家总部在纽约的公共政策“行动智库”,也是一个非盈利组织。目前,其创办人Mia MacDonald是其唯一的全职工作人员,同时还有多名顾问、研究研究人员、合作者和合伙人等等,也参与Brighter Green的工作。其宗旨是为了提升全球及各地对环境、动物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的关注,并增进相关的对话。

Brighter Green主要从事三个领域的工作:可持续发展、公正和权利,其中尤其注重公正和权利部分。

Brighter Green自己,或者和其它机构或个人合作,从事和酝酿研究计划和研究项目。这些项目和计划既有前瞻性又针对眼前的具体问题。

目前,Brighter Green最近还完成了三本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Laureate Wangari Maathai的最新书《非洲的挑战》(The Challenge for Africa)及她的自传,还有农场动物避难所(Farm Sanctuary)创建人之一Gene Baur的新书:"Farm Sanctuary: Changing Hearts and Minds about Animals and Food"。此外,Brighter Green还发起了多个论坛,在多个会议上进行演说。

Brighter Green的负责人是Mia MacDonald。她不仅是一个公共政策分析师和作家,还是多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顾问,包括福特基金会、世界野生动物基金、绿带运动(Green Belt Movement)、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和多个联合国机构,涉及环保、性别、可持续发展、妇女权益和两性平等、生殖健康和人口、水土保护和动物保护。她在大众和环保媒体上发表过多篇文章,是多篇政策论文和报道的撰写者,出过三本书,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塔伊(Laureate Wangari Maathai)的畅销自传。她同时也是世界观察研究所(Worldwatch Institute)的资深会员,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人权课程。

中国农业工厂化所遭遇的挑战

Brighter Green撰写了一份最新报告《中国农业工厂化所遭遇的挑战》,探究中国这一日益崛起的超级大国目前的“畜牧业革命”。中国的“畜牧业革命”正在对中国和世界的公共健康、粮食安全及公正产生严重的影响。今年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将全世界的注意力集中在中国这个复兴的国家,经过灾难性的全国大饥荒之后,仅仅历经两代人时间,中国已经位于食物链的上端。在过去10年里,中国最常见的肉类消费──猪肉消费已经增加了一倍。2007年,中国饲养的肉猪多达5亿头以上。

中国的人口总量占全世界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即便中国的肉类和奶制品个人消费有了少量的增长,也将对环境和气候产生广泛的、叠加的影响。中国人所吃何物,以及中国怎样生产食品,将对中国乃至整个世界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在我小的时候,城镇居民每人每月只能吃到一斤的定量猪肉,”在中国东南部的江西省长大,现为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大学政治学教授的彼得·李在本报告中回忆道,“那时我们只能吃到那么一点肉,想买也买不到。可是现在,大家都喜欢吃肉,想吃多少就能吃多少。”假如以人民币为货币单位计算,肉类食物现在占据中国食物零售市场的第二大份额。中国也已经对主要的国际肉类和奶制品生产商以及动物饲料生产公司如美国泰森食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和诺伟司国际公司等敞开投资大门。西式肉食文化在中国已经成为主流。中国的快餐行业市场份额每年销售价值为280亿美元。作为奥运会主要赞助商,“麦当劳”在中国开设的连锁快餐店将近1000家,在奥运场馆附近开设的新餐馆为4家,开设地点包括奥运会新闻中心和运动员居住地奥运村。

本报告作者之一,纽约政策行动智库Brighter Green执行董事Mia MacDonald称:“尽管中国还不像美国一样,是一个真正的‘工厂化农场国家’,但是,中国快速增长的畜牧业所造成的压力,愈发不容忽视。在美国,对于工厂化农场的多种代价的重新审察正在进行,包括它对人类、环境、经济和道德等方面的多重影响。在中国,在为时已晚之前,这样一种重新审察进程也必须展开。”

全世界亿万人都为今年夏天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的表现而欢欣鼓舞,相比之下,以下事实尽管不是十分显而易见,但亟需引起关注:

  • 中国的畜牧业每年产生27亿吨粪便,这个数字是工业固体肥料的将近3.5倍。在中国南海, 家畜生产企业的排放物已经造成一个巨大的“死亡区域”,在该区域里没有海洋生物存活。
  • 在中国北部,过度放牧和耕作导致每年100万英亩草原丧失,变成沙漠。
  • 与饮食相关的慢性疾病是中国人最主要的死亡因素,并且,有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体重超重。
  • 亚洲有90%的细菌无法通过“第一线”的抗生素如盘尼西林进行杀灭,原因是抗生素在农场养殖动物上被滥用。
  • 随着肉类和奶制品产业的扩展和集约化,中国有限的耕地以及水资源备受消耗,中国政府被迫向外寻找国际粮食市场,同时向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其他地区寻找耕地,用于生产家畜饲料和人食用粮食。
  • 2008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中国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从1990年的2.1吨二氧化碳当量,上升到了现在的5.1吨,翻了一番还多。中国也是世界上主要的氧化亚氮排放国,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动物粪便甲烷产生国。随着中国家畜数量的增长,这些温室气体预计都将增加。尽管中国政府看似开始追赶工业发达国家的肉类和奶制品消费文化,为数虽小但日益增多的一些中国非政府组织和个人正对此路线提出质疑。对他们而言,食品质量──而不是数量、以及可持续发展和动物福利等问题更加重要。

本报告向中国政府以及公民社会推荐以下行动:

  • 中国政府应当重新定义其短期和长期的粮食安全概念,以免该概念将优先权给与以肉食为主的日常饮食。肉类食品在中国应当有如既往,作为一种配菜,而不是一餐的主菜。
  • 结束支持家畜生产企业进行工业化规模扩展的补贴,不论该企业是中国国内企业或者是外资企业。
  • 通过制订法律,对畜牧业所导致的外部效应(如河水和海水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以及耕地退化等)进行充分的代价评估和指控,不论这些效应是由整个畜牧业行业所导致的,还是由某些特定生产设施所导致的。
  • 在中国或其他国家中──包括发展中或发达国家,在决策者、学术团体和市民社团组织中加强工业化畜牧业的信息和经验共享。
  • 设立一个论坛,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以及全球动物福利、环保和其他公民社团组织之间提供对话。
  • 在中国开展的环境运动应当包括集约化畜牧业的议题,并对其进行分析、意识唤醒和宣传活动,同时与在相关议题上展开工作的市民社团组织进行合作。

下载报告中国农业工厂化所遭遇的挑战

作者在中外对话上发表的文章:中国农业工厂化所面临的挑战

Brighter Green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