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关于素食的统计
到2030年,全球纯素奶酪市场将达到约70亿美元。
“食品工业已经跨越了拐点,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我们能够生产真正的乳制品而无需繁殖和饲养动物。”
世界顶级市场咨询公司敏特(Mintel)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的牛奶行业正在衰退,并被植物奶取代。
近年来,由于素食潮流的兴起,各大资本和大公司纷纷投入开发素食产品
24名欧洲议会议员(MEPs)致信欧洲委员会呼吁减少畜牧业并转向植物性饮食——素食。
据印度各大媒体报道,印度国家航空公司(Air India)将从明年1月1日起,在国内短程航班,只提供素食。
12月18日中外动保组织在京举行了针对加拿大海豹屠杀的新闻发布会,呼吁中国禁止海豹皮、海豹油、海豹肉、海豹鞭等产品。
值此巴黎气候会议召开之际,英国摇滚明星,周一无肉日的发起人保罗·麦卡尼呼吁人们重视削减肉食的重要性。
去年8月14日,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最终宣布巴利塔那(Palitana)市成为“无肉区”,将完全禁止销售肉食和蛋类。同时,在此市区屠宰动物也是非法的。此举是对日前耆那教僧侣们绝食示威的回应。
决策者们可能认为,改变公众饮食结构的难度较大,问题过于复杂。但是,如果政府和环境组织不表明态度,可能导致公众对此问题的意识淡薄,而意识淡薄又进一步导致公众不愿意为此采取行动。
这种“人造肉”的秘方其实是一种从血红蛋白中提取的血红素,这种天然的红色素存在于血液和一些固氮植物根茎中。血红素含铁,一旦与氧气接触就会变红,并且能产生与肉接近的味道,这也是植物制作的“人造肉”在卖相和风味上与肉类如此接近的关键因素。
全球166个国家的民众响应号召,在超过2000个城市和地区举行了“气候游行”活动。
“如果我们选择低碳投资,我们能够实现强劲且高质量的增长——不仅在将来,现在就可以实现。然而,如果我们继续坚持高碳的发展路线,气候变化将为长期发展带来严重的风险。”
为迎合中国对奢侈家具的旺盛需求,湄公河流域珍稀的大红酸枝已被非法采伐逼到灭绝边缘。红木贸易所伴随的伤亡、暴力和腐败留下了斑斑血迹。
在接受 Medscape 的采访中戈尔透露他已经吃素一年多了。
“很少人会有如此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像罗伯特那样奉献整个人生。他清晰的思想、他的爱心和宽宏大量,使他能够让许多人们和机构面对真实的现实,并对他们在环境和可持续方面的愿景、思想和行动产生深刻的影响。”
“所有消耗乳制品、蛋类、家禽、牛肉等动物产品的公司,实际上都可以主要利用植物材料来替代”
保罗·麦卡尼近日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菲格蕾丝和COP18主席阿提亚致函呼吁重视畜牧业对全球暖化的贡献
中国市场对非法木材的需求已经对一些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影响,包括森林生态系统遭到破坏、收入损失,并导致腐败和冲突。

热点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