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利塔那市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素食城市

全球性新闻网站 Worldcrunch 报道,去年8月14日,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最终宣布巴利塔那(Palitana)市成为“无肉区”,将完全禁止销售肉食和蛋类。同时,在此市区屠宰动物也是非法的。此举是对日前耆那教僧侣们绝食示威的回应。

邦最高法院正在审议这项法令。古吉拉特邦由印度人民党领导,该党的领袖正是当前的印度总理穆迪。

英国独立报去年7月曾报道,印度耆那教的僧侣曾绝食示威,要求巴利塔那市成为素食城市。僧侣们说,非素食,包括蛋类,不应该准许在巴利塔那市销售和储藏。并要求禁止用动物献祭和屠宰场。

当地官员曾保证说会考虑此项要求,僧侣们随即停止了绝食。僧侣们说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还会继续绝食。

印度教徒报(thehindu.com)也报道说,大约200名僧侣参加了绝食活动。

政府官员对印度教徒报记者说,由于当地居少数的穆斯林教徒的异议,他们正在寻求一个解决方案。他说,两年前曾禁止在寺庙100米范围内销售肉食,而屠宰牛在整个古吉拉特邦都是受到禁止的。

耆那教是起源于古印度,是印度最古老的宗教之一。

有着65,000人口的巴利塔那市位于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耆那教于数百年前在此地开始聚集,附近的 Shatrunjaya 山是著名的朝圣地,每一个耆那教一生至少要到此朝拜一次。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