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只有食用植物蛋白才能养活世界

荷兰瓦赫宁恩大学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WUR)的生命蛋白质项目经理 Stacy Pyett 博士说,世界上生产的植物蛋白足以养活当今世界的人口。

Pyett 说,如果地球上所有的消费者都转向植物性饮食,那么将有更多的植物蛋白可供人类食用,因为目前大约一半的植物蛋白被用作动物饲料。此外,与我们目前的饮食相比,这种植物性饮食需要更少的农田。

WUR的科学家使用世界粮食组织粮农组织的数据计算显示,2018 年全球生产了 6.3 亿吨蛋白质,包括 1.09 亿吨动物蛋白和 5.2 亿吨植物蛋白。Pyett 估计大约一半的植物蛋白用于动物饲料。当我们转向纯植物性饮食时,这些(植物蛋白)将可供人类食用。假设有三分之一植物蛋白会在收获、加工、运输、储存或商店中丢失,或被消费者浪费掉,那么,全世界每年可获得 5.2(1-1/3) = 3.46 亿吨植物蛋白。

她将这个数字与世界人口的年度蛋白质需求量进行了比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 50 到 60 克蛋白质。这意味着地球上近 80 亿人每年需要摄入 1.72 亿吨蛋白质才能保持健康。如果所有世界公民达到荷兰每人每天 79 克蛋白质的消费量,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需要 2.27 亿吨蛋白质。

因此,全球植物蛋白的供应量(3.46 亿吨)足以满足全球对蛋白质的需求(2.27 亿吨)。

此外,Pyett 还研究了全球是否有足够的农业用地用于纯植物性饮食。在此过程中,她借鉴了瓦赫宁根科学家 Hannah van Zanten 博士的研究,该博士计算了世界上当前饮食、纯素饮食和“循环饮食”所需的土地使用量。结果表明,目前的饮食每人每年平均需要0.17公顷的农地,而纯素饮食只需要0.12公顷。因此,Pyett 总结说,完全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你需要的世界农业用地减少了近 30%。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