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伯纳德就双汇并购Smithfield给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公开信

背景:在中国对进口猪肉的需求与日俱增的背景下,双汇在几周前并购了美国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目前,该收购交易仍在美国政府的审查过程中。

尊敬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代表由上万名忧心的医师组成的医师协会,提醒您在中国提高猪肉生产和消费的危险。中国公民正在面临与食物相关的疾病的流行。即将发生的双汇国际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arms)一案将进一步危害他们的健康。

媒体报道,更加富有的中国消费者渴求在他们家庭的饮食中有“更多更高品质的蛋白质。” 但是猪肉,实际上任何肉类,不是问题的答案。2012年,中国消费了五千二百万吨猪肉。这些制品富含促进糖尿病和癌症的脂肪、胆固醇和钠。

2011年,一百万中国人死于糖尿病;今天,中国有九千多万糖尿病患者。到2030年,一亿三千万中国人将被确诊糖尿病。糖尿病还是心脏病发作、失明和截肢的首要原因,病人平均减寿十余年。

事实上每天摄入加工猪肉制品,如熏肉和热狗,可以提高直肠癌的风险21%。一篇发表在《糖尿病学杂志》(Diabetologia)上的综述发现经常吃加工肉类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提高41%。

并购史密斯菲尔德无疑会加剧这些已经毁灭性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15年里,美国国内对猪肉的需求下降了,因为美国人不再容忍与猪肉消费相关的健康风险。

就和美国国内烟草销售下跌致使烟草巨头寻找亚洲市场,下滑的美国肉类销量(从2004年到2010年下降6%)促使美国肉商寻求与国外联姻,比如中国。

我强烈建议您考虑大局。并购史密斯菲尔德只能促使美国最不健康的产品倾销到您的国家。不幸的是,您的国家正准备追随美国肥胖、糖尿病和短寿的步伐。

真诚地,

尼尔·伯纳德医学博士

PCRM会长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