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10月海冰面积创新低

丹麦气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今天表示,由于海水异常温暖,减缓了海冰的恢复速度,北极地区10月的海冰面积创新低纪录。

海冰持续减少是一记警钟,显示全球暖化对北极地区的打击尤其严重。

丹麦气象研究所科学家汤波(Rasmus Tonboe)告诉法新社:“10月北极海冰面积将创最低纪录,海冰增长速度比平常慢。”他指出这项纪录至少40年来都是无比低。

根据这个研究所采用的初步卫星资料,10月27日海冰表面积为650万平方公里。

自1979年以来搜集的卫星数据精确监测海冰,发现减少的趋势很明显。

早在9月,研究人员就指出,北极地区记录的海冰面积是第2低,不过并未达到2012年的最低纪录。然而海水温度比平常高,导致10月海冰成形的速度减慢。

丹麦气象研究所在声明中说,在西伯利亚以北的北极东部,水温比平常高2到4度;在巴芬湾(Baffin Bay)则高1到2度。研究所表示,这是遵循近年来观察到的趋势,还形容是“恶性循环”。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