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显示:15年内北极或将迎来“无冰”夏季

2020年1月在《气候》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15年内北极的夏季将可能会没有冰。

该研究利用统计模型预测了北极冰层的未来数量,表明在21世纪30年代的十年里,极有可能是在2034年,北极可能会在夏季无冰。

海冰是冻结的海水,每年夏季融化,然后每年冬季重新冻结。由于全球变暖,过去几十年来,北极夏季海冰的数量一直在稳步减少。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说,2019年北极夏季海冰水平仅次于历史最低记录。

海冰影响到北极群落以及北极熊和海象等野生动物,并通过影响大气和海洋环流来帮助调节地球温度。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北极冰层的范围对北极地区的居民来说很重要,他们的土地正受到海岸侵蚀加剧的影响。反过来,冰的消失创造了经济机遇,包括开辟油田和新航道。”

北极冰层消失还影响到了全球的天气模式。

这项研究是由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华盛顿大学和北卡罗莱纳气候研究所的科学家进行的。

科学家所说的首个“无冰”北极夏季的年份将出现在北极海冰不足100万平方公里的时候。加拿大北极岛屿周围的厚冰原很可能会存留更长时间,即便是在夏季。

随着气候发生改变,北极的变暖速度是全球其他地区的两倍多。2019年北极的气温比平均水平高出约3.4度,是1900年开始记录以来温度第二高的年份。

科学家还表示,研究结果表明,海冰模型还有改进余地:海冰消失的速度甚至可能比现有模型显示的还要快。

科学家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气候模型可能都低估了变化的速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