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现代国家已经明确

地球环境研究学者已经多次发出警告,全球变暖将导致极地冰盖融化,全球海平面升高。最终会让一些目前露在海平面以外的陆地、岛屿和礁石被海水覆盖,人类城市将“沉”入海洋当中。

现在,科学家的这一预言即将称为现实,图瓦卢或将称为世界上第一个将要沉入海底的国家!

外媒报道称,图瓦卢位于南太平洋,由9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全国总人口为10698人(2013年7月),国土面积约为26平方公里,是仅次于瑙鲁的世界第二小岛国,还是世界面积第四小的国家。

气象及海洋统计数据显示,从1993年到2009年的16年间,图瓦卢的海平面总共上升了9.12厘米,国土面积减少了2%。

按照这个数字推算,50年之后,海平面将上升37.6厘米,这意味着图瓦卢至少将有60%的国土彻底沉入海中。

事实上,海洋对陆地的侵蚀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近百年来地球气温总共升高了0.8℃,今后100年全球平均气温将继续升1.4~5.8℃。海岸正以每年0.5米的速度向后退缩,已持续90年之久。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