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麦卡尼在欧盟听证会上呼吁少吃肉应对全球变暖

保罗·麦卡尼把他的“周一无肉日”活动做到周四的欧洲议会上了。他说,遏止全球变暖的个人力量与政府的力量一样大。

少吃肉 = 少排放

麦卡尼是在欧盟的一个题为“全球变暖和粮食政策:少吃肉 = 少排放”的听证会上发表的演讲,他与帕乔里呼吁立法委员和专家重视如何劝导大众应对气候变化,包括减少食肉。

麦卡尼发言说:“这不再是个人的选择,这将影响整个世界。”

帕乔里赞扬麦卡尼的倡议,称这一倡议“肯定使各国政府的(排放)任务容易得多。”

少吃肉 = 更健康

听证会的发起人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说,牲畜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不仅仅是个环境问题,而是农业和发展的问题,因为随着发展中国家的收入水平提高,他们会消费更多的肉食,在中国,他们的人均肉食消费在过去20年增长超过了2倍。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的 Alan Dangour 博士估计减少30%的饱和脂肪消费可以每年减少18000人因心脏病导致的早死。

少吃肉 = 有更多的粮食

农场代表指出,80%的欧盟牲畜是在不适合种植的土地上养殖的。其他发言人表示同意:最大的问题是生产1公斤肉要消耗8公斤粮食。按目前的发展趋势,到2050年将需要14.5亿吨的粮食喂养牲畜,这足够满足45亿人的热量需要。

少吃肉 = 更好的未来

IPCC主席帕乔里说:“减少肉食消费有益健康,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简单、有效和能在短期内见效的贡献。我们都在一个地球宇宙飞船上,都要尽力减排。”

麦卡尼发言称,为了控制肉食的伤害,需要赶快行动做些什么,肉食不仅是温室气体的问题,还有森林砍伐、水资源的消耗和污染。

麦卡尼敦促欧盟立法委员鼓励、指导、通告和帮助人民做出较容易的决定,并帮助农场主实现转变,像人类历史上曾发生过的那些转变一样。他最后说:“我们可以做到,也必须做到,为了将继承这个星球的我们的孩子。”

编译自:Yahoo News 欧洲议会网站 美联社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