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生态经济研究所:肉食有害地球环境 茹素可降碳足迹

根据德国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放弃吃肉可以大幅减少碳足迹,而肉食者的饮食造成的碳排放量,将近为茹素者的两倍。

生态经济研究所(IOeW)说,一个人如果吃肉,每年造成的碳排放量,相当于驾驶一辆中型车行驶四千七百五十八公里。

生态经济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说,但是素食者一年吃掉的食物所造成的碳排放,约等于驾车行驶两千四百二十七公里;独立消费者保护组织“食品监督组织”委托该研究所进行这项研究。

计算的根据在于温室气体的排放,包括动物本身排放的甲烷,以及生产食物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气体,例如制造饲料与肥料,或是利用农地。

研究说,放弃食用肉类与乳制品,完全茹素,可以将为了制造所食用食物而排放的温室气体,降为原本的七分之一,相当于驾车行驶六百二十九公里。

若完全食用有机食物,则饮食碳足迹为肉食者的十七分之一,相当于驾车行驶两百八十一公里。

他说,牛肉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特别严重,生产一公斤的牛肉所排放的温室气体,相当于驾车行驶七十一公里,相较之下生产一公斤的猪肉,约等于行驶二十六公里。

研究说,转而从事有机农耕,可以大幅降低排放温室气体,“但重要的是我们进食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必须大幅降低生产与消费牛肉与牛乳”。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