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和純素的皮革

現在純素的皮革很多,但並不是所有的都是環保的。以下為作者推薦的環保的純素皮革的材料來源。

1. 紙

這款優雅的手提包就是由一種和紙製作的。這種紙是日本的和紙(Washi),是一種用不同木質纖維製成的紙,比我們通常用的紙要結實得多。

許多設計師和品牌,如Ilvy Jacobs的Paper Handbags和Engage Green也在設計中大量使用了紙張。

2. 軟木

軟木易於回收,完全天然,使用軟木橡樹林做為軟木材料有助於防止荒漠化和森林砍伐。下面這個包就是由軟木製作的。它的防水性能非常好,這種材料甚至可以製作雨傘!

3. 再生橡膠

某些橡膠(如用於內胎的橡膠)具有皮革般的質感和密度,是純素皮革的理想材料。以下這個包就是用再生橡膠模仿了細顆粒的啞光皮革,可以完美地轉化為各種配件設計。

4. 蠟棉

蠟棉也皮革,尤其是漆皮的理想替代品。有些品牌用蠟棉製作牛仔褲和箱包。該材料柔韌、防水,並且比皮革易於清洗。

5. 酷石(Coolstone)“皮革”

可編織的板岩是一種嶄新的環保型純素皮革,表面為啞光灰色,實際上看起來和感覺有點像紙張和石頭的結合。以下這個包看起來像是破舊的古董,但這就是這種材料的效果。

6. 樹皮

這是用可持續木材製成的,經過無毒化學品處理,使其堅固耐用。這種木質皮革經久耐用、結實,並且由於產品的天然顆粒多種多樣,所以每一件產品都是獨特的。它甚至可以像真皮一樣細而薄地製成外套和褲子。

7. 蘋果皮

下面這個就是用蘋果皮製造的時尚手袋。其襯裡使用的是再生塑膠瓶。

8. 鳳梨皮

這種是用鳳梨的廢棄材料製成的。100%的生態友好性和純素。它還為鳳梨種植者提供了額外的收入。這種材料感覺像牛皮皮革,不漏水且非常耐用。

9. 再生輪胎

這種材料的感覺和外觀有些古板。可以用來代替皮帶、鞋子和吉他背帶等所有皮革。

10. 蘑菇皮

這種材料完全可生物降解且對環境友好。

11. 龍舌蘭

這是一種叫Hana的龍舌蘭植物。用這種植物的葉子可生產出細纖維,然後將其編織成皮革製成配件,如錢包、手袋等。下面這個包就是用這種材料製作的,使用的是天然染料。

12. 大葉子

這是用大的樹葉,如香蕉、雨豆樹和荷葉製成。這些類似皮革的材料非常輕巧、結實,甚至可以抵禦熱帶風暴。

13. 超軟耐磨麂皮(Ultrasuede)

日本紡織品製造商Toray聲稱,它已經使用植物性原料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塊絨面革狀無紡布。由30%的植物基材料組成(是此類織物中含量最高的)。此外,它還含有聚酯(有點兒不環保),且已經與甘蔗廢糖蜜製成的乙二醇聚合了。

14. 咖啡皮革

咖啡皮革具有天然的棕色,可呈現獨特的質感!這種材料已經被一個需求量很大的運動鞋品牌使用。

15. 葡萄皮革

這是利用釀酒的副產品(葡萄皮和種子)製作的。具有葡萄酒的自然色調:腮紅、波爾多、勃艮第等。這種材料很快將大規模供應!

16. 蕁麻皮哥

蕁麻也可以製作純素食皮革。下面這個涼鞋就是用蕁麻皮哥製作的。

本文摘譯自:15+ ECO FRIENDLY VEGAN LEATHER ALTERNATIVE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