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動物,寬待植物”,關於植物也能感受痛苦的“論點”

作者:里安·利奇(Ryan Leitch)是位廢除動物虐待主義的純素食積極分子,並且對純素食事業的熱情佔據了她全部的時間。動物是與我們一起生存,而不是為我們所生存。她最喜愛的宣傳活動包括寫作和博客、舉辦電影放映、製作和散發傳單、示威遊行、自備聚餐、和純素飲料組織的活動,你也可以在明尼阿波利斯州純素食博客找到里安。

任何作為純素食者哪怕超過一分鐘的人都可能遇到過某些怪人,他們企圖用花言巧語給你的純素食主義論點製造漏洞,例如"難道你們不關心植物嗎?"或者"植物也感到痛苦!"和最新的"某些民族文化認為植物具有靈魂。" 就我的經驗而言,這些人並不是真正想要與你展開一場合情合理的討論,最好的回敬就是"您是想就此問題進行一場具有實際意義的對話呢還僅僅是出於言辭刻薄的原因呢?"我個人感覺,當被問及有關素食主義的問題時,就像亮起了警燈,整個人進入了積極備戰狀態,大腦開始思索接下來的唇槍舌劍。在準備接受言語攻擊前,我還得做好思想準備。同時,我也發現詢問某人的提問是否是嚴肅的是個很好的方法去巧妙地指出他/她的評論/問題/陳述有點無禮或無聊,如果那人是真誠地詢問或評論,我建議你們做如下快捷回復:

  • 假如你真的關心植物、植物靈魂、森林毀滅等等,那麼植物性飲食將更有力拯救/不傷害更多的植物,因為我們不必用一卡車又一卡車的植物(玉米、大豆、穀物等)來飼養供我們食用的食草動物。
  • 科學(和邏輯)已經證明動物能感覺到痛苦,等到科學能證明西蘭花有個中樞神經系統使它們感到痛苦的時候,我將會重新審視我的飲食。
  • 我猜想由於您對植物感覺能力的關心,您自己已經不再修剪草坪、訂購鮮花、以及食用任何水果或蔬菜了,這種日子您是怎麼熬得啊?

以上任何一個回答都將讓那人知道,你能輕易地回擊他們可能提出的任何問題。

Forget The Animals, Spare The Plants: The Plants Feel Pain Too 'Argumen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