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妊娠

我已經歷了兩次成功的懷孕,一次是作為雜食者,一次是作為純素食者。我用成功這個詞來形容最後的結果:健康的嬰兒。但很多婦女會告訴你,懷孕可不只是嬰兒的誕生和慶祝嬰兒健康。孩子出生前有長達9個月的身體變化。這幾個月可以是你以後值得欣悅回味的日子,也可以是應該忘卻的經歷。

我第一次懷孕時,我還是個虔誠的肉食者。我增了50多磅,忍受了嚴重的水腫、便秘和脹痛等許多不適。雖然經常鍛煉,但體重還是不斷增加。生產的過程既漫長又困難。當然,導致這個結果的原因,除了吃的東西外也有其他方面的因素,但我可以肯定地說,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我的飲食和體重造成的。我吃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多的嚇人,還有吃太多的熱量而沒有足夠的纖維。我很感激,儘管這樣我7磅6盎司的女兒還算健康。

相反,我第二次懷孕一直吃純素,總共增了33磅,沒有過令人不適的水腫、便秘和脹痛。我吃新鮮水果、蔬菜、全谷類、堅果、素漢堡,偶爾也讓自己享用點兒大豆霜淇淋。帶著三歲的孩子我的日子過得很繁忙,一直忙到我用了4個小時在家中生了另一個7磅6盎司的健康女嬰。不過這回我產後要減的體重少多了,兩三個星期後我就恢復到孕前的樣子。

我很幸運,因為我有個很好的助產士,她對純素食很瞭解也很支持。你可能不會這麼幸運,也會有一個對純素食很開放的助產士或產科醫生。你甚至可能會受到不大友好的盤問,不得不為自己的飲食和生活方式的而辯護。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用下面的知識武裝自己:

  • 作為純素食女性,你很可能吃下較少的有害農藥,這些農藥蓄積在動物脂肪中,通過肉類和乳製品進入消費者體內。
  • 懷孕期間對蛋白質的需求,實際上只增加約16-20%,可以很容易通過水果、蔬菜、穀物、堅果和種子這樣的純素食來滿足。大多數即使沒有懷孕的美國婦女每天所食用的的蛋白質比所建議的60克要多。
  • 您的確需要歐米伽-3脂肪酸,但不是來自魚類。美國食品和醫藥管理局在揭示對汞污染魚的調查結果中聲稱,如果婦女們有所有嚴重污染的魚類名單的話,她們可能就根本不會吃魚了。您可以從亞麻籽粉(添加到焙烤食品或奶昔中)、亞麻籽油、核桃、核桃油、菜籽油、大豆製品、豆油、大麻籽油和小麥胚芽中得到歐米伽-3脂肪酸。
  • 牛奶既不是鈣的唯一來源,也不是最好的,因為它含飽和脂肪、膽固醇,還可能含來自(在脅迫和悲傷的條件下)提供牛奶的奶牛體內的激素和殘留抗生素。據報導,由於鈣的流失少,純素食者需要食用的鈣比雜食者少,而動物蛋白攝入量高會造成鈣流失。另外,女性體內鈣的吸收和存留在懷孕期間會更有效。好的非乳製品的鈣來源包括西蘭花(花椰菜)、杏仁、芝麻醬(譯者注:tahini是芝麻未經烘炒做的生芝麻醬)、芝麻、羽衣甘藍、海菜、強化橙汁、鈣加工豆腐(注:指用硫酸鈣作凝結劑做的豆腐)、強化豆漿和米漿。
  • 與鈣相關,而且同等重要的是維生素D。維生素D是飲食中必不可少的,它促進所攝入鈣的吸收和宮內寶寶骨骼和牙齒的形成。曬夠太陽,你的身體就會生成所有你所需的維生素D(陽光直射手和臉20至30分鐘,每週3至4次),但由於懷孕期間,需要量加倍,確保您膳食來源中有這個營養素更保險。好的維生素D的純素來源是強化豆漿或米漿。
  • 素食者可以很容易地從強化食品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B12,如營養酵母(灑在美味的爆米花上)、豆漿、仿肉食品(素的肉類替代品),或早餐麥片。有一些證據表明,母親體內存儲的維生素B12可能無法供給胎兒,因此,在您的飲食中包括固定、可靠的這一營養來源是至關重要的。海菜和豆豉並不是可靠的來源。
  • 在懷孕期間純素食的婦女不會比雜食的婦女更容易得貧血。然而,所有的孕婦都需要多食用約30%的鐵,你應該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如綠葉菜、豆、豆類、果乾、赤糖糊、麥麩片、海菜、堅果和種子。用鑄鐵煎鍋烹調食物可以增加食物中鐵的含量,而在吃富含鐵食物的同時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改善鐵的吸收。
  • 缺乏葉酸是美國最常見的維生素缺乏症,但食素的婦女比食肉的平均葉酸食用量要多。專家建議懷孕期間每天攝取600微克葉酸,因此一定要從以下食物來源和/或葉酸補充劑來滿足您的需求:深色綠葉菜、全穀類、橙汁、富強粉焙烤的食品、蘆筍、西蘭花(花椰菜)、菜花、豆角和強化的穀物。

    生孩子的經歷會永遠改變你,在此期間你應該為你和寶寶格外關心和愛護自己的身體。給自己吃豐富的純素食,充滿信心地養個壯實健康的孩子,這些經歷令你以後欣悅回味。您會自豪地回首這段時光並對健康的、免於殘忍的生活開端作為自己給予新生兒的禮物而心滿意足。

譯自:素食家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