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健康的純素寶寶

最近有一個父母吃純素的嬰兒去世了,大家對此議論紛紛。許多人錯誤地認為,這個孩子是因為純素的生活方式才死的,但事實並非如此。這個嬰兒死了,很簡單,因為他父母的愚昧和無知。他的父母把母乳、豆漿摻著蘋果汁喂他。這對一個新生兒的健康尤其不好。純素父母們不會這樣喂他們的寶寶;他們懂得更多。吃純素的寶寶可以非常健康。這位母親如果懂得正確餵養孩子的基本常識的話,這個寶寶就能活下來。而這位元媽媽沒有遵守嬰兒餵養的基本規則,這與素食主義無關,只是無知罷了。

母乳不是來自動物,而是來自人類。所以不是動物產品。大多數純素媽媽應至少在前六個月內對寶寶進行母乳餵養。有些母親可能九個月甚至整整一年完全母乳餵養孩子。第一年內,母乳足以維持寶寶的生命。在此之後,寶寶還需要一些固體食物。許多純素媽媽的做法是延長哺乳,很好地養育寶寶一直到他們的幼兒階段,甚至更大。母乳是純素寶寶的理想食品。事實上,所有母乳餵養的寶寶都是純素者,而且如果媽媽不吃任何動物食品,寶寶就更加素食主義了。

當媽媽無法哺乳或需要加強補充時,豆奶粉可供選擇。豆奶粉也不是動物產品。像常規配方奶粉一樣,它被設計和強化用以滿足嬰兒的成長需要。一般而言,無論嬰兒是否純素食,豆漿或牛奶都不應該喂給嬰兒。任何種類的常規牛奶都沒有足夠的營養來滿足嬰兒的需要。許多嬰兒對常規配方奶粉過敏,而需要豆奶粉。只用豆奶粉或配合母乳餵養的寶寶是純素的。他們與用牛奶製成的配方奶餵養的寶寶一樣健康。

出生後的頭六到九個月,除母乳或配方奶粉以外,寶寶不應被餵食其他任何食物。對於純素寶寶而言,就要餵食母乳和豆奶粉,許多純素媽媽要一直等到寶寶九個月或一歲後才能引入其他食品。在那之後,喂寶寶有機果汁才是絕對安全的。他們也可以開始吃一些水果泥和蔬菜泥,但他們並不需要它們。實際上有很多寶寶都排斥葷的嬰兒食品,因為它的味道實在太可怕了!寶寶在一歲前並不需要母乳或配方奶粉以外的其他食品。直到年滿半歲,都不應該喂他們除此以外的其他任何食物。

一旦寶寶長出牙齒並能較好的咀嚼果泥、菜泥後,她可以開始吃手抓食物和桌餐了。別人吃的東西,他們都可以吃了-- 除了動物食品。肉和動物食品並不是必需的。人所需要的所有營養都可以從適當調配的純素飲食中獲得。寶寶也是如此。有許多乳製品,比如乳酪,都有純素替代品。這些可能是由大豆甚至大米製成的,而且它們也一樣健康。只要媽媽能夠讓寶寶吃得營養均衡,純素兒童就會茁壯成長。如果媽媽能夠繼續哺乳的話尤其如此。

關於純素嬰兒死亡或幾乎餓死的新聞報導,與素食主義是毫無關係的。這些悲劇是愚昧造成的。在最初六個月中喂寶寶配方奶粉和母乳以外的任何食品都是極其危險的。豆漿和蘋果汁不足以維持寶寶的生命,這肯定不是餵養純素寶寶的方式。一對夫婦拒絕用母乳餵養他們的孩子,只讓她吃堅果和水果,簡直愚蠢至極。嬰兒不能吃堅果。許多人對堅果過敏,嬰兒會因此窒息。水果很好——但要在六個月以後。父母聰明又具有豐富的育兒知識,純素寶寶就會茁壯成長。

大多數純素媽媽確實知道遵循這些規則。她們知道不應該拒絕哺乳。她們不會給新生兒喝果汁,也不給他們喝豆漿,直到孩子周歲。在寶寶能夠安全地吃固體食物之前,純素父母通常只用母乳餵養他們。純素的生活方式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不會剝奪孩子的營養攝取,只要遵守適用于所有寶寶餵養的基本規則。純素主義者不會違反這些規則;而是更加嚴格地遵守。寶寶不需要牛奶或肉類製品也能生存並茁壯成長。六個月之後,在母乳餵養和(或)配方奶粉的同時補充一些固體食物和果汁會非常有幫助。純素飲食對寶寶非常健康。

譯自:Raising a healthy vegan baby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