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素食飲食才能使人健康

一些研究表明,高品質的健康素食才有利於健康,而不健康的素食飲食則不利於健康。

2019年,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素食飲食品質的提高與隨後12年內的總死亡率和CVD死亡率降低相關,而不健康的素食飲食的增加則會增加總死亡率和CVD死亡率。

2019年5月,發表在《美國腎病學會臨床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與很少吃健康素食的人相比,堅持健康素食的人患腎病風險要低14%;而與很少吃不健康素食的人相比,常吃不健康素食的人患腎病風險會高出11%。在這項研究中,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分析了1.4萬多名成年人的飲食習慣和腎功能狀況,並對其中一半人開展24年以上的追蹤調查。總計4343人在研究期間患上慢性腎病。

該項研究所稱的健康素食飲食包括經常吃全穀物食品,和蘋果、梨、柳丁等水果,深色綠葉菜、西蘭花、四季豆等蔬菜,以及堅果、純天然花生醬等;而不健康素食飲食主要指常吃土豆等富含澱粉的食物,用喝果汁來代替吃水果,喝含糖飲料,吃糖、蛋糕和巧克力等。

2017年,另一項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健康素食降低25%冠心病風險,而不健康素食增加32%冠心病風險。該研究共納入近21萬人,這些人均無慢性疾病,每隔2~4年接受飲食調查。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