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有機農耕網(Vegan Organics Network)

純素有機農耕網是一個英國組織,旨在推廣可持續的純素有機農耕。

純素有機農耕簡介

純素有機農耕避免使用人工化學物質和噴霧劑、動物糞肥和屠宰場的副產品,代之以植物堆肥、綠肥、作物輪作、覆蓋和其它任何可持續的、生態友好的農耕方法,且不剝削利用動物。這種農耕方法將能保障後代擁有長期肥沃的土地和有益健康的食物。

純素有機農耕不僅遵循有機農耕的原則,還同時遵循不使用動物產品的原則(純素原則)。

純素有機農耕網

純素有機農耕網保證和平公正地對待人、動物和環境,維護其間的可持續平衡。

純素有機農耕網認為,目前世界的經濟體系正在導致成百上千萬人陷入貧困、疾病,甚至死亡。該組織將解決問題的根源直接指向當今社會經濟系統中兩大最嚴重的問題:畜牧業和化學農業,是英國純素食運動和有機農業的進一步發展。

當前有機農耕雖然不使用化肥和農藥,但卻大量使用來自於動物的產品,如:動物糞肥、血粉、骨粉(包括雞骨、魚骨和蝦殼等)、羽毛粉、動物內臟等其它屠宰場的副產品,這些有機肥不僅包括施用在土壤中的肥,還包括噴施在葉面和水果表面的肥。

另外一些非素食的有機農戶,可能會用廚餘垃圾製造有機肥,其中包括各種動物內臟、骨骼、蛋殼、皮、毛髮、羽毛等動物成分。

且不說這些來源於動物的肥料中會含有動物飼養過程中所使用的各種化學品的殘留,包括各種抗生素、藥品、動物飼料中的各種添加劑、清潔衛生用的消毒劑和殺蟲劑等等。這樣的有機農業,其純淨度顯然已經大打折扣了。

更不用說,這些來源於畜牧業和漁業的肥料,作為產品來說,本身就是不可持續的,給這個世界帶來了極其嚴重的生態問題。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