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研究稱歐洲肉類和乳品生產2050年必須減半

2018年9月,歐盟農村投資支持基金(RISE)發佈的一份What is the Safe Operating Space for EU livestock?報告稱,歐洲的畜牧業已經超越了溫室氣體排放的安全界限,行業必須縮減規模。

如果歐盟將動物產品的當前消費量減少50%,將對緩解氣候變化做出重大貢獻,且使當前動物蛋白和脂肪的攝入量符合WHO推薦的飲食指南。同時可以使農業中的活性氮排放減少40%,從而減少水生環境中的富營養化和酸化。研究估計,如果牲畜減少一半,耕地面積將減少23%。

報告指出:畜牧業的首要問題是溫室氣體排放。其次是營養物氮、磷及其化合物的污染排放,造成嚴重的水污染和富營養化以及空氣污染。第三,牲畜和飼料作物的生產造成的土壤退化,生物多樣性直接或間接地下降。第四,由於空氣污染物(尤其是氨)、抗生素的抗藥性(AMR)和人畜共患病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可能會對人類健康的產生負面影響。並且食用加工過的紅肉產品會增加某些癌症的風險。同時,牲畜產品(和糖類)的普遍過度消費導致的肥胖症極大增加,並伴隨著一系列包括糖尿病和冠心病在內的疾病。

報告的共同作者Allan Buckwell教授表示,他支持綠色和平組織“2050年將肉類和乳製品產量減半”的這一建議。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