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必須轉向健康和可持續的飲食方式

近日,聯合國糧農組織在其發佈的題為《2020年糧食及農業狀況》的報告中指出:全球有32億生活在農業地區的人口面臨著嚴重到非常嚴重的水資源不足或短缺問題,其中12億(約占全球人口的1/6)生活在極端缺水的農業地區。

報告稱,由於人口增長,在過去二十年間,人均年淡水可供量減少了20%以上。而農業是全球最大的用水部門,全球總取水量的70%以上來自農業。

報告綜合分析了63項關於水足跡的研究得出結論:高收入國家減少動物性食物可使水的消耗減少18%。

報告引述的另一項對中國、印度和巴西三個國家的研究稱,自1961年至2011年,在導致水資源需求增加的因素中,畜牧產品的增加佔有重要地位。

報告還指出,由於“人們的膳食結構中將包含更多的高耗水食物(如肉類和乳製品)”。為此,糧農組織聲稱,世界必須(must)轉向健康和可持續的飲食方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