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中小學“國際海豹日”開展各種宣傳活動

3月1日是“國際海豹日”,廈門市愛護動物教育專委會與國際人道協會(HSI)、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FAW)、廈門湖裏區教育局共同舉辦“關注海豹,拒用海豹產品”的宣傳活動,有十幾所中小學的師生將參加此次以保護海豹為主題的各種活動。

這次活動將歷時兩個月時間,活動的形式除了講座報告,還有簽名、行動劇表演、徵文比賽、繪畫比賽、手抄報比賽、給加拿大駐華使館寫信、發放宣傳彩頁、展板展示等,其中湖裏區還將舉辦全區的動物保護徵文比賽。師生們不僅可以從中瞭解有關“國際海豹日”的知識,而且從海豹的生存狀況及加拿大海豹產品的生產方式等方面,瞭解到保護海豹的重要性。

一些學校的領導還利用星期一的升旗儀式向師生們說明此次活動的意義,廈門東渡二小和文安小學是最早開展紀念海豹日活動的,學校還特地邀請市愛護動物教育專委會蕭冰理事長做有關保護海豹的講座。不少學生在看到加拿大漁民殘忍捕殺小海豹時,都流下傷心的眼淚,並且對加國向中國傾銷海豹產品的做法表示憤慨。講座結束時,師生們紛紛在“停止捕殺海豹,拒用海豹產品”的大布條上簽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達對海豹的關注。學生們還表示,要寫信給加拿大駐華使館,反對加國濫殺海豹並將海豹產品銷往中國的做法。

除了在學校中開展各種形式的活動,師生們還將到中山路、SM城市廣場、觀音山海濱及市圖書館等重要公共場所,向社會各界人士宣傳加拿大海豹的不幸遭遇,讓各界人士都能夠抵制加拿大的海豹產品。

蕭冰理事長說:“目前加拿大每年都要殘忍捕殺三十多萬頭海豹,其中大部分是小海豹,這不僅對海洋生態系統造成極大的破壞,而且也是違背人類道德文明的。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禁止加拿大海豹產品進口,就是因為捕殺海豹是一種極其殘暴的方式,其產品對人體也是不健康的。在學校中開展保護海豹宣傳活動,就是要培養學生關愛動物、尊重生命的品質,樹立敬畏自然的生態文明意識,讓加拿大政府清楚知道連中國的孩子都很關心愛護動物,絕不會購買海豹產品。”

此次活動也是廈門市2011年上半年最大的動物保護宣傳活動,預計將有上萬名學校師生及社會各界人士參加,對人們關注動物、尊重生命意識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