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獸醫在眾議院聽證會上揭露肉類產品的野蠻和非人道

在美國眾議院監管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懷亞特醫生控訴了農業部是如何對國有屠宰場的殘酷行為坐視不管,而危害到國家的肉類供應安全。

懷亞特醫生是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服務(FSIS)的公共衛生監督員中的獸醫,他證實雖然他和其他監督員提出屠宰場的殘酷行為危害國家肉類供應安全,但是FSIS卻對公眾隱藏了這一資訊。比如,他說,這些殘酷的虐待行為包括:

  • 雖然要求一槍斃命使動物無痛苦地死去,但是牛在臨死之前都曾受過多次頭部槍擊。
  • 一些牛犢被強制與母親分離並拋棄,而另外的則被剝奪水和食物,以至於在脫水和饑餓中痛苦地死去。
  • 清醒的豬被五花大綁地放在屠宰線上宰殺,然而,法律規定它們被宰殺前應該被擊昏失去意識。
  • 豬從卡車上卸下時,被工人使用棍棒驅趕而相互踐踏。
  • 一隻豬通常會被壞脾氣的雇員攻擊面部8-12下。

懷亞特醫生指出,他的上級要求他“大大減少”花在保證人道對待註定成為食物的牲畜上的時間。更令人寒心的是,根據懷亞特醫的說法,他和其他同事因為揭露這些發生在動物身上的暴力事件而被責駡、訓斥和降級。懷亞特醫生甚至被威脅停職。

之前,懷亞特醫生曾在不同場合關閉過佛蒙特州的布施威肉類加工廠三次。但是每一次,他的上級不顧上報的健康和人道問題,繼續允許布施威肉類加工廠重新運營。隨後,美國人道協會拍下了布施威肉類加工廠中發生的非人道行為,這致使廣大公眾強烈要求工廠整改。 (www.humanesociety.org/news/news/2009/10/calf_investigation_103009.html)

懷亞特醫生的證詞和美國政府問責局指責FSIS疏於實施人道屠宰法案的報告一致。FSIS 也因其缺乏正規的招聘策略以及指導和訓練監察員的不透明而受到譴責。

來源:USDA veterinarian testimony: Meat production barbaric, inhumane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